5月11日下午,全省住建系统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部署,明确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和任务。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光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洋通报2019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魏举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住建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加强,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党支部建设进一步规范,作风建设不断推进,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纪律建设不断加强。通过抓党建、促业务,住建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城市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住建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好以下6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机关建设,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二是聚焦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实现新提升。三是聚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在群众满意度上实现新提升。四是聚焦社会和谐稳定,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上实现新提升。五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在组织力和战斗力上实现新提升。六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全体党员干部;各市住建局,有关市执法局、城管局、房产局、市政公用局,沈抚新区建设局,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